大阪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并对餐饮店进行巡视

2021年04月07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通天阁周边的新世界商业街行人寥寥。(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市从5日开始实施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大阪府和大阪市政府也从当天开始对当地的餐饮店进行巡视,查看是否按照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在到5月5日为止的重点措施实施期间,大约4万家被贴上“防止传染宣言标签”的店铺都在巡视监督的范围之内。

5日17点,面对40名即将出门巡视的政府职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说:“希望你们与餐饮店通力合作,将餐饮场所打造成健康安全的地方。”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也表示:“巡视的最终目的不在于挑错,而是诚心表明推行‘口罩就餐’(享用食物之外的时间都需要佩戴口罩)和安装隔板等措施的必要性,希望能借此增加积极配合的店铺。”随后,40名职员两人一组、分成20组开始巡视。

大阪府实施重点措施期间,除了要求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至20点,还呼吁顾客实行“口罩就餐”、还提出安装间隔板和检测店内通风情况感应器等等要求。

5日晚,两人一组的政府人员进入JR大阪站的“大阪站前第二大厦”,按照检查表对10家店铺进行了巡视。对此,一名韩国料理店的女服务员表示:“市政府人员突然到访,被吓了一跳。我们已经订购了感应器,还有两天就能到货。餐桌中间的隔板坏了一个已经补上了。现在自觉实行‘口罩就餐’的顾客还不是很多,为了防止感染我们将会继续劝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