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学生操控水中无人机观察海中世界 加强环境保护意识

2021年09月28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爱媛新闻》报道,利用水中无人机了解大海现状的活动于9月25日在日本爱媛县伊予市森之森渔港举行。当天,14名中小学生在海岸边操控无人机,通过监视器观察了解海洋情况,并加深了对保护海洋环境重要性的认识。

该活动属于日本财团开展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由日本水中无人机协会主办,在日本全国的八个地方开展着活动。

活动参加者在学习了操控方法后,就可以开始控制无人机观察海中的情况。拴着绳索的水中无人机(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高约30厘米)潜入水中后,可以看到很多鱼游来游去,孩子们兴奋地大喊道“看到鱼啦!”

日本水中无人机协会事务局副局长大手山弦表示:“孩子们对无人机很感兴趣,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成为他们思考海洋环境保护的契机。”(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