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称:新冠后遗症中“嗅觉障碍”占比最大

2022年03月05日11: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埼玉县医师会对40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后遗症所进行的研究分析结果显示,感染后出现“嗅觉障碍”的比例为25.6%。感染1年后,仍有6.9%的人群被“嗅觉障碍”后遗症所困扰。

日本埼玉县医师会研究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的后遗症中,“嗅觉障碍”占比最大。(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埼玉县医师会针对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间在当地7所医疗机构内就诊“后遗症科”的422例患者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制作成病例集作为诊疗指南供医疗机构使用,其中归纳了对呼吸道科、耳鼻喉科等6个门诊科室的治疗建议及注意事项。

分析结果显示,出现后遗症的422例患者中,有25.6%的人出现“嗅觉障碍”症状,占比最多;其次是“心悸、气喘、呼吸困难”的占16.6%;出现“疲惫感”的占15.6%。确诊一年后,仍有29人受“嗅觉障碍”困扰,占整体的6.9%。

(责编:赵雯博、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