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淡路“道之驿”的厕纸成网红 人气高到经常被偷走

2022年03月08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市有一座名为“道之驿·淡路”的设施,这是一种设置在一般公路旁、具有休憩与振兴地方等综合功能的道路设施,其作用非常类似高速公路边上的服务区。

然而,在“道之驿·淡路”的公厕门口却张贴着写有“火到被人偷的厕纸正在出售中”等内容的宣传海报。

据“道之驿·淡路”相关人士介绍,该地的厕纸以前就经常被偷,特别是2020年春季,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供货不足的时期,厕纸被偷的情况特别严重。也许是女厕中的隔间比男厕多的缘故,女厕所中的厕纸被偷情况比男厕所还严重。之后,虽然在女厕所的入口处张贴了“偷盗是犯罪行为”“偷盗行为一经发现,将会通报给警方”等警告语,但厕纸被偷的情况并没有消失。

关可菜展示张贴的宣传海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去年6月,“道之驿·淡路”的运营公司企划宣传科女员工关可菜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是熊本县的一座“道之驿”在厕所内张贴了“火到被人偷的厕纸在商店中有售”字样的宣传海报。她想到,“这种方式可能比严肃警告更有效果”。于是,她马上尝试着在女厕所的入口处也贴上了类似的宣传海报,并在该设施内的特产店内直接卖起了相同的厕纸。

关可菜表示:“张贴了这些宣传海报之后,虽然并未完全杜绝失窃问题,但情况正在逐渐好转。”同时,在特产店里购买厕纸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今年1月中旬,一名网友把在该处厕所拍下来的照片发到网上后,一时间成为话题并引发了热议。有了热度之后,关可菜于2月上旬又添加了名片大小的信息卡,上面写着“希望您的淡路岛之旅成为美好回忆,并将厕纸买回去继续使用”等祝愿的话语。

关可菜表示:“希望引发更多关注后,可以解决厕纸被盗的问题。如果其他地方遇到了相同问题,可以尝试用一样的方法解决。当然,也希望能够为以后来这里旅游的游客带去更加愉快的体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