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调整组织结构 让经营战略具有速度感

2022年03月16日16: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报道,今年4月1日,日本全日空伴随着董事人员的变动将对组织机构做出新的调整。据悉,将通过全日空控股集团的经营战略室和全日空企划室的合并,使事务局形成一体化,不仅可以形成总览集团全局的视角,还可以给经营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速。

据报道,在主要的人事方面,将于4月1日任命井上慎一专务为新社长;由担任财务统括负责人的福泽一郎专务就任副社长一职。此外,4月1日就任全日空控股新社长的芝田浩二将担任会长一职。

另外,在组织机构改革中,全日空控股的经营战略室将与全日空企划室的一部分合并在一起,新设立一个“经营战略室”,不断推动具有速度感的经营战略。而经营战略室下面将新设立一个“航空事业部”,负责协同项目(JV)、项目计划、航班时刻表的编制等工作,目标是将航空事业的收益进行多样化。经营战略室还会新设一个“事业管理部”,以扩大航空以外的项目收益。

此外,新设立的“未来创造室”旗下有“数字设计实验室”、“创新KAIZEN部”、“MaaS推进部”3部分,除了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还将加强与不同行业企业等的合作。

今年12月,全日空将迎来成立70周年,因此还新设立了“ANA集团70周年项目组”。(编译:徐爽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