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疫情中”捐赠活动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2022年03月22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吴颖)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面向留学生、在日同胞的日用品捐赠活动“爱在疫情中”于3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3月19日的启动仪式嘉宾合影。人民网 吴颖摄

捐赠活动是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与日本日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统筹协调下,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大米、方便面、罐头等生活用品,分发给留学生及在日同胞。

3月19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人民网 吴颖摄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捐赠活动是在日华人及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关爱、支持和回馈社会。发放爱心物资是希望疫情下需要帮助的群体能够及时得到急需的防疫用品和日用品,将有限的资源给予最需要的人群。在日同胞们在驻日本大使馆指导下互帮互助、守望相助、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

3月19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向在日同胞发放物资。人民网 吴颖摄

3月19日,发放的捐赠物资。人民网 吴颖摄

发放的捐赠物资。人民网 吴颖摄

主办单位于19日的启动仪式上,向捐赠企业及个人颁发了感谢状。此次活动在日华人企业、协会等共50余家机构及个人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将爱心不断汇聚。收到爱心物资的同胞们纷纷表示,感谢使馆的牵挂,感谢同胞们的关心爱护,让远在异国他乡倍感关怀、倍感温暖。据悉,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东京)作为后援单位,协调捐赠物资同时为捐赠活动提供了大量食品、口罩、防护服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