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会长:在公共场合摘掉口罩的时期还未到来

2022年04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有部分国家在新冠疫情防控对策上放松管控措施的问题,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在2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日本国内)公共场合可以摘掉口罩的时期还未到来,因此应该避免这种(摘掉口罩)行为的出现。

据悉,在部分欧美国家,由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得到广泛普及等原因,正在摸索一种允许人们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社会模式。

对此,中川俊男指出:“只有在新冠病毒被彻底根除掉之后,人们才能摘下口罩。”在日本国内,由于人们佩戴口罩的公共卫生意识很高,所以在控制疫情方面起到了积极效果。他说:“只有经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新冠病毒已经被根除掉,那时候才可以在公共场合摘下口罩。”

据报道,在新冠疫情防控问题上为日本厚生劳动省建言献策的专家小组20日召开会议指出,近期日本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以大都市圈为中心呈现出下降趋势的同时,地方上一些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却在不断增加,地区之间的差异逐渐显现。虽然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逐渐减少,但是夜间的人员出行在很多地区都在增长,在五一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各地民众必须严格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4月20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万7899例,与上周三相比减少9850例。其中,鹿儿岛县新增确诊病例806例,单日新增再次刷新当地的最高纪录。从目前情况看,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仍然不容乐观。(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