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报告》发布 日本首次排名第一

2022年05月26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WEF,又被称为“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4日发布的《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日本首次被评选为最有魅力的观光地。这是该报告自2007年推出以来日本首次获得第一名。

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以全球117个国家和地区为对象进行评选。评选时所参考的因素包括旅游环境(商业环境、安全程度、健康等)、旅游政策和条件(旅游业优先级、国际化程度、价格竞争力、环境可持续性)、基础设施(航空基础设施、地面和港口交通、旅游服务设施)。

今年,日本凭借交通基础设施的便利性、自然和文化等观光资源的丰富性、良好的治安等因素高居榜首。

世界经济论坛的调查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的扩散再次体现出旅游观光产业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各国和地区应优先强化卫生条件及确保环境的安全,以确保观光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最佳旅游国家前十名排行如下:

第1名:日本

第2名:美国

第3名:西班牙

第4名:法国

第5名:德国

第6名:瑞士

第7名:澳大利亚

第8名:英国

第9名:新加坡

第10名:意大利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