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3000余起新冠补贴诈骗,30岁以下被检举人数占近七成

2022年06月13日08: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发现3000余起新冠补贴诈骗,30岁以下被检举人数占近七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日本发生3000余起非法领取补助金事件。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11日报道,日本政府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经营者提供“持续化补助金”,但由此也导致出现非法领取补助金的情况。

日本警视厅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全国截至今年5月有3700余人被控涉嫌非法领取补助金,这其中,年龄在30岁以下的被检举人数约为2500人,占总数的近七成。30岁-39岁的为500人,40岁-49岁的为300人。

日本警视厅怀疑,很多人可能是通过社交网络非法领取补助金的。由于今后可能还会发现类似的非法领取补助金的情况,所以日本警方计划持续进行相关调查。

“持续化补助金”是一项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营收陷入大幅下降的企业的制度。中小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日元的补助金,而个体经营者最多可获得100万日元。(李 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