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1%的小学生“每天上网超过3小时” 创历史新高

2022年06月16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在6月14日的内阁会议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版《青少年白皮书》。白皮书中记载了内阁府于2021年开展的关于上网时长的调查结果,回答“每天上网超过3小时”的小学生比例增至51.9%,创下历史新高。相比2016年开展类似调查时的14.0%,出现大幅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每天上网超过3小时”的初中生有67.1%(2016年为30.4%)、高中生有77.5%(2016年为54.4%),都创下历史新高。新冠疫情导致青少年外出机会减少等情况是造成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之一。

另外,6月14日的内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介绍了关于新冠疫情前后夫妻双方在家务和育儿方面如何分担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丈夫在家庭中的作用增加的情况下,有36.8%采取了远程办公方式,而像以往一样采取通勤方式上班的人则只有15.8%,前者是后者的2倍以上。由此可以看出,远程办公方式成为人们重新调整家庭分工的契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