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建酒店 7月开业

2022年06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据《千叶日报》报道,三井不动产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建设多时的“柏叶园畔·三井花园酒店”日前已经完工,并于6月20日向媒体公开了各种服务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内部设施。三井不动产表示:“民营企业在癌症专科医院内建酒店,这在日本国内还属首例。”因此,该酒店还未正式开业,就已经有海外人士联络住宿事宜。

据当天在该酒店举行记者发布会的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的大津院长介绍,该院每年接待患者在30万人以上,为了给远道而来的患者提供更多便利并扩大诊疗功能,因此与三井不动产合作在医院内建起了这座酒店。

据介绍,该酒店为7层建筑,有145间客房,每间客房有大约23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每间每晚的住宿费在1万7600日元至6万6000日元之间。

该酒店的所有客房内都有紧急呼叫按钮,可24小时联络常驻酒店的护理人员。由于癌症患者有时候不愿意接触外人,因此将由机器人负责从1层餐厅向各间客房运送食物。另外,为了及时发现患者在走廊摔倒等意外的发生并呼叫救援,酒店在各层走廊共安装了82个人工智能摄像头。

在该酒店的二层还设有医院的分院,共有10个诊室并分别有10名医生常驻。此外,还可以进行远程在线诊疗。

该酒店于2020年12月16日动工,使用面积达到8300平方米。7月1日正式启用后,将由三井不动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三井不动产宾馆管理公司运营。(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