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2022年07月22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认为没有安全性问题。

  据报道,东电公司将在获得地方政府同意后开始全面建设核污水排放设施,排污计划预计在2023年春季启动。

  据此前报道,根据计划,核污水将用海水稀释,再通过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