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18万例

2022年07月22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18万例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8万例,达186246例,连续两天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多地出现急救病例难以及时送医的情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81684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死亡31763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21日说,最近一周新增感染者数量是之前一周的1.72倍,预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今后还将创新高。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1日估计,本周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感染已占日本确诊病例的96%。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3万例,达31878例,东京都政府将医疗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东京都的检测阳性率20日达到42.9%,也创下新高。

  日本神奈川县、岛根县等地的病床使用率已接近或者超过50%,冲绳县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75%。部分地区的医疗资源日益紧张,有的感染者需急救送医但过了5个小时仍无处可送。

  另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20日日本全国已有约80万感染者住院或者居家隔离,远高于7月1日时的约16万。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