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阪等多个地区遭遇暴雨侵袭

2022年08月19日18: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9日电(吴颖)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日本近畿、北陆、九州和北海道等多个地区遭遇洪涝灾害。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民众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受不稳定的大气状态影响,近畿和北陆等地区从16日开始普降暴雨。17日晚,大阪府茨木市附近和京都府龟冈市附近分别观测到了1小时约100毫米和90毫米的强降雨。

近日,京都市也遭遇强降雨天气。从16日14点到18日10点,京都市中京区的累计降雨量达到196毫米、京田边市的总雨量为191.5毫米。受此影响,京都市的部分街道被淹,流经该市西部的天神川河水一度超过了泛滥警戒水位。截至18日11时,右京区、左京区、西京区的2443户家庭接到避难通知。

受暴雨影响,JR西日本公司18日宣布,金泽至大阪的特快列车“雷鸟号”和金泽至米原、名古屋的特快列车“白鹭号”始发列车停运。此外,福井县的北陆隧道有泥沙流入,经抢修后恢复通行。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