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 开学后的校园内蔓延令人担忧

2022年09月02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从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向日本厚生劳动省建言献策的专家小组于8月31日召开的会议上得知,最近一周日本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是前一周的79%,再次呈下降趋势。虽然不同地区存在差异,但已开始从居高不下向逐渐下降发展。不过,日本国内的中小学目前已经相继开学,人们普遍担心疫情可能会再次在学校内蔓延。

据报道,截止至8月30日的最近一周内,东京都和大阪府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是上一周的72%。除了青森县(107%)和德岛县(101%),其余45个都道府县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在下降。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防疫专家小组组长脇田隆字表示:“或许是新冠疫苗的普遍接种以及免疫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