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有90%的人因玩手机导致睡眠时间变少

2022年09月09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大型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的“移动社会研究所”此前以大约6200名15-79岁男女为对象,对玩手机浪费时间的经历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0%的受访者有因为玩手机而浪费时间的经历。而且受访者越年轻,这一现象就越明显。另外,还有超过30%的10-20岁青少年表示“因玩手机导致睡眠时间变少”。

其中,回答“有过很多”以及“有过一些”因玩手机浪费时间经历的女性比男性多出10%左右。同时,受访者越年轻,选择“有很多”、“有过一些”的比例就越高。特别是10-20岁的青少年中,有接近一半的人选择了“有很多”。

对于是否有过因玩手机而导致睡眠时间变少这一问题,女性和年轻人中回答“有很多”、“有过一些”的比例较高。特别是10-20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30%的的人回答称“因玩手机导致睡眠时间变少”。

该项调查于2022年2月在网上进行,共收到6272名15-79岁的男女人士的有效回答。(编译:边雪晴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