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警告:今后仍存在“第8波疫情”来袭的可能性

2022年09月0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8日出席记者会的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专门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防控疫情建议的专家小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日前表示,虽然日本的“第7波疫情”已经被控制住,新增确诊病例呈现出下降趋势,但是今后仍存在“第8波疫情”来袭的可能性。

脇田隆字指出:“‘第8波疫情’来袭的可能性非常高,也许会和此前的一波疫情规模相同,甚至会超过此前的规模。如此一来,就有必要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在专家会议之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脇田隆字围绕当前的新冠疫情介绍称,日本全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降至前一周的69%,在所有的都道府县,新增确诊病例都呈现出下降趋势。不过,他也强调指出,由于从9月7日起日本政府进一步放宽了入境管控措施,新的变异毒株有可能会随之进入日本,因此“鉴于新冠疫情在今后不排除会再次反弹的可能性,政府应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另外,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在9月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今年冬季有可能会出现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一起流行的情况。因此,即便是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在当前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为了防范未来可能出现的“第8波疫情”,现在也应该研究一下相应对策。(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