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周增确诊病例连续九周全球最多

2022年09月24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8时24分(北京时间23日零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28321例,达610866075例;新增死亡病例1395例,达6510139例。

据世卫组织官网消息,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周的新冠死亡病例继续下降,目前仅为2021年1月峰值时的10%,但大多数死亡病例仍是可以避免的。

谭德塞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还没走出隧道”。谭德塞指出,尽管全球人口免疫水平有所提高,但疫苗接种仍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他同时强调,新冠病毒仍在传播,仍在变化,出现更危险变种的风险一直存在。

亚洲:日本周增确诊病例连续九周全球最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世卫组织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在本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比上周增加13%,超60.5万人,连续9周为全球最多。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将在下月放宽新冠边境防疫要求,自10月11日起取消入境人数限制,允许个人自由旅行。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此举意在利用日元贬值效应来吸引秋冬季节的旅游需求,通过扩充入境游客来刺激经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23日表示,将从26日起全面解除户外戴口罩义务。据此,参加50人以上户外集会,以及观看演出和体育比赛时无需再佩戴口罩。

韩德洙表示,考虑到流感患者增加、冬季疫情再度流行的可能性,将继续维持室内戴口罩义务。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108例,累计确诊超2456.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计死亡病例28077例,平均致死率为0.11%。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