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嘉年华”走进云南 促中日友好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13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嘉年华”走进云南 促中日友好交流合作

中新网昆明2月12日电(记者 缪超)“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云南省系列活动暨日本嘉年华云南站活动”11日至12日在云南昆明举办,旨在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营造中日互利友好合作的良好氛围,深化中日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该活动由日本嘉年华云南活动执行委员会主办,日本云南联谊协会昆明代表处、昆明寻光织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承办。

活动现场,日本熊本、长崎、冲绳、岩手、大阪、神奈川等11个地区及30余家日本企业携带特色产品参展,日本威士忌、清酒、果酒、甜酒、风味酒等酒类品牌琳琅满目。现场还开展了日本乌冬面、杂烩细面、味噌颗粒、日式麦茶等美食的试吃活动。

除有众多日本传统美食、商品之外,活动还举办了日产筑梦课堂、线上猜谜大会等中日青少年交流项目。与此同时,还集中展示了日本茶艺、花道、流行音乐等特色文化,让云南民众与日式风情不期而遇。

日本云南联谊协会理事长初鹿野惠兰介绍,日本云南联谊协会2022年相继在日本举办“云南节in东京”、日中文化交流节、日本云南商洽会及云品在大阪等大型推介活动,内容涵盖云果、云茶、云咖、云花、云药等云南特色产品,全面宣传推荐云南。本次在昆明举办的日本嘉年华云南站活动,是在日本举办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活动的延续。初鹿野惠兰表示,“希望云南民众可以增加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促进日中友好交流与合作。”(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