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餐廳用土做美味 吃飯需提前一周預約

2013年10月24日10:0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自古土都是用來種植植物的,但是日本有家叫做“不要走”的餐廳居然開發出吃土的菜肴,用土制作的菜肴還被日本媒體稱為“讓人震驚的珍奇美食”,讓人難掩好奇之心,卻也不免忐忑。
原標題:日本餐廳用土做美味 吃飯需提前一周預約

\

自古土都是用來種植植物的,但是日本有家叫做“不要走”的餐廳居然開發出吃土的菜肴,用土制作的菜肴還被日本媒體稱為“讓人震驚的珍奇美食”,讓人難掩好奇之心,卻也不免忐忑。

開發出“土菜”的餐廳位於東京的五反田。用土做菜是這家餐廳是和當地一家園藝公司聯合開發的。據說由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要求在增強,這家園藝公司接到關於土質安全與否的詢問電話也在增加。在園藝公司看來,種菜的土如果不安全,種出的菜也不安全。於是為了宣傳自家銷售的土是安全的,想到和餐廳聯合推出用土做出的菜肴的辦法。菜肴採取法式吃法,全套共6道菜。每道菜中都有土(如圖),有土做的湯、色拉汁,還有土燒意大利米粥加肉、土制冰淇淋、法式烤土和奶酪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黑黑的土湯。這道湯是用“泥水”與澱粉制作的,需要佐以一片鬆露。每次使用的土的產地也是要明確標出。整套菜價格從6500日元到1萬日元不等。

這套菜如果想吃必須提前一周預約,因為用於制作菜肴的土雖然取之於天然,但也要進行特殊加工處理。比如篩選、除菌等。僅僅是過濾,就要用纖維非常細密的布過濾一整夜,很費時間。制作方稱,土雖然無味道,但是卻含有大量營養成分,能夠供給植物,那麼人吃了也可以吸收營養。土是無味兒的,所以適合制作各種菜肴。用無味兒的土制作菜肴更可以體現菜肴原有的風味兒。

人類吃“土”可謂歷史悠久,但是並不普及。日本也同樣,古代就發生過懷孕的女性啃食牆壁或者抓土而食的例子。到了現代,經過科學分析得知,這是因為體內缺乏某種元素而導致味覺異常。如今人們吃土則是為了追求新奇,更不能排除商業宣傳的目的,而日本吃土菜肴的制作則起源於要証明土質,乃至蔬菜和植物的安全。(孫秀萍)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天空之城”收觀覽費
  2. 和風冰淇淋
  3. “鯨魚城市”太地町
  4. 如詩般的風景畫
  5. 日本菜刀人氣火爆
  6. 北海道如詩風景畫
  7. 敬老日特殊禮物
  8. 沖繩島上的海灘濃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留學生眼中的日本風景留學生眼中的日本風景
  2. 3萬根蠟燭點亮復興希望3萬根蠟燭點亮復興希望
  3. 赴日游死灰復燃赴日游死灰復燃
  4. 中日韓海鮮三大廚王 中日韓海鮮三大廚王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