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美“定制嬰兒”已獲專利 日本應用者超40萬

2013年10月21日11: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設計嬰兒”曾是科幻世界的話題,但現在已逐漸變為現實。美國專利商標局24日聲稱,向美國個人提供“基因解析技術”服務的 “23andme”公司已獲得專利許可。

23andme檢驗盒。唾液取樣后寄回23andme公司進行分析。(網頁截圖)

唾液容器。(網頁截圖)

人民網東京10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設計嬰兒”曾是科幻世界的話題,但現在已逐漸變為現實。“設計嬰兒”允許根據父母的希望,定制孩子的風險疾病、容貌、智力等特性,以及藝術、體育等天賦。它一直被批評為“對生命的終極操控”。由於遺傳基因的活動非常復雜,在目前的遺傳基因研究階段,可供定制的嬰兒屬性非常有限。

“想要藍眼睛、跑得快、患乳腺癌幾率低的孩子”——能“定制”出由夫妻期望特征孩子的“設計嬰兒”技術的“遺傳基因解析技術”最近在美國獲得專利。這一技術是指,通過分析自己和精子或卵子提供者的遺傳基因,人為地“定制”出符合期望的孩子的技術。科學家們批評稱,“這在倫理上有很大問題”。

美國專利商標局24日聲稱,向美國個人提供“基因解析技術”服務的 “23andme”公司已獲得專利許可。

23andme公司由谷歌公司的共同創始者們出資設立。自2007年起,開始通過分析唾液中的DNA排序的細微區別,解析阿耳茨海默氏症和糖尿病等約120種患病危險,以及解析瞳孔顏色、肌肉類型等約250項人體特征等。服務收費為99美元(約600元人民幣),目前顧客?及50多個國家,其中日本人超過40萬人。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核電站作業機器人“櫻2號”
  2. 日本果粉排隊購買iPhone
  3. 日本要開發超高速無線網絡
  4. 日本成功發射新型固體火箭
  5. 時速500公裡磁懸浮線路公開
  6. 手機套酷似蘿卜切絲器
  7. 任天堂擬發售2DS掌機
  8. 抑制一基因或可讓人吃不胖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最精細屏幕智能手機最精細屏幕智能手機
  2. 索尼推出快速充電錄音筆索尼推出快速充電錄音筆
  3. 土豪金日本拍出天價土豪金日本拍出天價
  4. “手機遙控”成新貴“手機遙控”成新貴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