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航班起降可使用電子設備 手機通話仍被禁止

2014年09月02日15:38  來源:環球網

從9月1日起,日本允許乘客在飛機起降時使用設定為“飛行模式”的智能手機及數碼相機等電子設備。
原標題:日本航班起降可使用電子設備 手機通話仍被禁止

據日本《讀賣新聞》9月1日報道,從9月1日起,日本允許乘客在飛機起降時使用設定為“飛行模式”的智能手機及數碼相機等電子設備。由於電子設備的信號可能會影響客機儀器,日本一直禁止飛機起降時使用電子設備,但由於歐美國家紛紛放寬限制,日本也在確認機體安全性的基礎上解除了上述限制。

據報道,9月1日當天起乘客也可在飛機著陸后離開跑道時收發短信,但手機通話仍為禁止對象。使用機艙內Wifi上網也在法律上得到支持,各航空公司將僅限於飛行中提供上網服務。

報道稱,在9月1日早晨羽田飛往大阪的全日空航班上,有乘客在准備起飛時也用耳機收聽數碼音樂播放器。著陸時還有女乘客用智能手機拍攝窗外的風景。不過實際使用電子設備的乘客還是少數。全日空相關人士稱:“目前還沒普及,以前一直禁止,因此難以一下子得到普及。”

美國和歐洲從2013年開始逐步放寬相關限制。此前航空管理機構主要擔心電子設備會影響飛機的導航設備,或干擾駕駛艙與地面的通訊。但多年以來,一直沒有証據証實這類問題的存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承認,電子設備的無線訊號只是可能會干擾航班,本著安全第一的原則,“寧可讓乘客不方便,也要確保安全”。然而美國2012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每次航班都存在違規打開手機的乘客,但並未發生事故。按照歐洲航空安全管理局的新規定,乘客在飛行各階段都可以使用個人電子設備,例如平板電腦、智能手機、電子閱讀器和MP3播放器,仍不能使用短信和語音服務。 (關 超)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