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寻访日本国民的心灵故乡--京都

2014年08月12日12: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京都府位于日本本州岛的正中央,呈由东南朝西北延伸的细长形,丹波山地贯穿其中央,将京都府的气候也“一分两半”。南部受日本海影响,形成了典型的海洋性气候,而丹波山地阻隔了海洋的影响,北半部分地区则呈现出典型的内陆性气候。

在丹后与中丹地区的海岸线是典型的里亚式海岸,这种横向沉积型海岸断续成岛,不仅带来了优美的风景,更让京都成为了天然良港。

京都不仅自然条件优越,其文化与历史气息也更引人注目,从794年到1868年,长达千年的时间里,京都一直是日本的国都,无数的神社、佛阁等古老的历史建筑,各种各样的日式庭院、绘画、传统活动等文化遗产,都低调地宣示着这座千年古都的文化与历史底蕴。

这里是资源丰富的宝地,也是日本的文化传承与象征之地,每年都有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探访日本最传统的文化气息。(策划/冯采·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 交通:从中国到京都

北京出发: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直达航班,到达机场约3小时。从机场出发前往京都站,乘坐关空特急“HARUKA”(日文はるか),约需75分钟。

东京出发:称作JR东海新干线到达京都站约需2小时20分。

【美景篇】

① 天桥立

天桥立位于京都府北部宫津市宫津湾。它是日本三景之一,是独特的地壳挤压形成的沙洲地形,宽度为20-170米,全长约3.6公里,这在世界上都十分少见。而在沙洲上,有着8000多棵日本黑松,走在其中,海涛与松涛齐鸣,碧水共青松一色,海潮中夹杂着松香,让人心旷神怡。

左图:站在天桥立举目远眺

远远望去,海天一色中,蜿蜒曲折的沙洲,确实形似一道通往天空的“天桥”。

左图:银装素裹的天桥立

传说中,男神伊邪那岐为了可以方便通往女神伊耶那美的住处,而修建了一座浮桥,而浮桥不慎垮塌,落入人间,便成为了现在的“天桥立”。 

 

② 岚山

岚山位于京都西郊,自平安时代起,便是贵族钟爱的度假胜地。

左图:红叶包裹的岚山 

岚山四季风景优美,春有樱花夏有月,秋有红叶冬有雪,薄雾细雨幽静缭绕,山水风光美不胜收,是京都著名观光胜地,被誉为“京都第一名胜”。

 

 

 

 

在山中,还有廖承志所书,周恩来所题的诗歌《游岚山》,若中国游客前往,一定要去一览究竟。

左图:满山新绿的岚山

 

 

③ 嵯峨野

嵯峨野,位于岚山北方,曾经是皇室的别墅所在地。

左图:竹林小径

其中最具人气的景点,莫过于通往野宫神社的竹林小径,这里的竹林被誉为“筛月林”,因其茂密繁盛,连月光仿佛都要被竹叶“筛过”后才能漏下星点,故而得名。

 

漫步于幽静的小径之中,听着远处空寺禅音,连身心都仿佛变得空明安闲下来。

 

左图:竹林夜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