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寻访鲁迅笔下藤野先生的故里--宫城县

2014年06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提及宫城县,大多数国人还有点陌生,但提起仙台,绝大部分人的脑海里最先浮现出来的应该是我们上中学时读过的课文《藤野先生》,鲁迅这篇回忆散文将故事的发生地仙台以及主人公藤野先生早早地介绍给了我国无数的中学生,“藤野先生”或许可以算得上在中国最为被人知晓的日本人了。没错,鲁迅笔下的仙台,就是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宫城县的省会,让我们在曾经读过的仙台印象的回忆声中,插上想象的翅膀,对宫城县来一次俯瞰式的神游。

宫城县位于日本东北地方的中央,东临太平洋的地区是一片广大平原,以水稻栽培为中心的农业发达,西连奥羽山脉与山形县为邻,南接福岛县,北连秋田县、岩手县。

县政府(相当于我国省政府)所在地为仙台市,系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有“森林之城”的美誉。

仙台留下了众多与仙台藩主、伊达政宗有关的遗址、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金枪鱼的捕获量日本第一的盐灶市等,都是吸引旅人前往宫城县的核心景点。

本期策划,我们将宫城县的旅游资源做了一站式的概要简介,力图为读者打开一扇通往认识宫城县的窗,不过宫城县的魅力还有待读者踏上这片土地亲自去体味。(策划/刘戈 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景点篇】

① 松岛

作为“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它的魅力没有辜负松尾芭蕉、伊达政宗对它的称颂。旅行者一边眺望浮现在海面上的海岛景色,一边与时空展开对话,体味代表桃山文化精粹的日本国宝,巡礼代表日本国家珍贵文化遗产的寺院。

松岛游轮,樱花时节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松岛的日出,

红彤彤的阳光唤醒松岛的清晨

佛堂·五大堂
瑞巌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