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

【日本旅游攻略】踏访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新潟县

2014年07月24日08: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潟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北部,濒临日本海,是东北亚的门户。新潟县拥有本州日本海一侧最大的海港——新潟港,而新潟机场则与中国的上海与哈尔滨有着直航航班。

新潟县同样也是日本的“食品基地”。这里有着日本第一的美味大米“高志水晶稻”,而由这种稻米酿出的醇厚的日本清酒,由这种稻米制作出的可口米饼仙贝,也都闻名全国。更不用说那些欢蹦乱跳,鲜美诱人的海鲜了。

这里的海岸线狭长曲折,而层层群山则更是让人难以忘怀。这些迷人的山脉已经成为了日本的国立公园,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拥抱自然,享受应有尽有的户外活动——登山、漫山环游、野营、森林浴、海水浴、滑雪……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在这里办不到的。

而在这里,人们更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温泉。试想,惬意地泡在温暖的水中,欣赏着远处夕阳落下,将海面粼粼波光染作点点碎金的浪漫景色,那将何等令人沉醉。

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地方,其实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了下来。”

读过川端康成《雪国》的读者,一定会记住这样电影画面般的描写。自从小说《雪国》出版以后,越后汤泽几乎成了雪国的同义词,这里便是新潟县的越后汤泽。

今天,我们就透过镜头亲自去探寻《雪国》主人公岛村与驹子相遇、相恋的故事发生地--新潟。(策划:冯采/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部分图片源自互联网)

交通

飞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潟机场 约2小时40分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新潟机场 约2小时20分

新干线 东京站-新潟站 约1小时40分

【美景】

○ 朱鹭展览馆(新潟市)

这座展览馆不仅有大型会议及展示中心,更集国际会议室、美术馆、饭店、展望室为一体,是一座大型综合性设施。

展示室位于展览馆31层,距离地面约有125米高,是日本海侧地区最高的建筑。

在这里,你拥有360°全方位、全角度的视野,不仅能欣赏新潟市区的繁华景象,就连日本海、佐渡岛、五头连峰等等美景都能尽收眼底。

 

 

不仅白天视野优美,这里的夜景更是首屈一指,甚至被选入了“日本夜景遗产”和“夜景百选”。

 

 

 

 

到了夜晚,新潟市区的璀璨灯光被信浓川的河面所映照,居高临下地望去,满眼只见波光与灯光交织一体,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群马县旅游推介
  2. 神游京都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2.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3.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4.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