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天命”成“夫命”……

2014年07月07日09: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对欧美国家的人来说,纹身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然而,一些人在身上纹上的一些“自认为可爱”的汉字却常常令人哭笑不得。下面就盘点一些让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对欧美国家的人来说,纹身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然而,一些人在身上纹上的一些“自认为可爱”的汉字却常常令人哭笑不得。下面就盘点一些让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1:“天命”错成“夫命”

对欧美人来说,将“天命”纹在身上似乎是一个很酷的选择。然而,“大学时的一位男同学在身上纹了“夫命”两个字。他似乎非常喜欢日本文化,想纹“天命”二字,但是纹身的师傅却将汉字搞错了。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他是同性恋呢,其实这只是一个失误。”(化妆品公司职员 28岁)

■2:热爱家庭好同志成“房奴”

“在他的脖子后面,用明朝字体纹了一个大大的“家”字。他似乎是希望纹身师傅帮他纹上“家族”两个字,但是纹身师傅好像不懂汉字,或是没能熟练地使用英日词典……。”(公关公司职员 32岁)

一位热爱家庭的好人,在日本人眼中却成了一个正在考虑购入房产的人……。

■3:同音不同字 “桑巴”成“产婆”

“一位巴西女孩在腰上纹着“产婆”(sanba)二字。她似乎是想纹“桑巴”二字,但是却弄成了这样。为了引人注目,她还专门纹在即使穿牛仔裤也能露出来的位置,到了夏天想要遮住这个纹身都很困难。”(学生 18岁)(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