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足協副主席田島幸三:支持中國申辦世界杯

2014年09月01日13: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4亞足聯五人制俱樂部錦標賽剛在成都落幕,第43屆東亞足球聯合會執委會會議昨天又在成都舉行。來自10個會員協會的25名代表齊聚成都,共商東亞足聯的未來,會議還將確定2015年東亞杯足球賽的承辦地。
原標題:日本足協副主席田島幸三:支持中國申辦世界杯

2014亞足聯五人制俱樂部錦標賽剛在成都落幕,第43屆東亞足球聯合會執委會會議昨天又在成都舉行。來自10個會員協會的25名代表齊聚成都,共商東亞足聯的未來,會議還將確定2015年東亞杯足球賽的承辦地。明年東亞杯將在中國舉行,目前看來武漢是第一熱門候選城市。會議后,記者採訪了東亞足聯副主席、日本足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田島幸三,這名日本足協的未來接班人表示,同為東亞聯盟成員,日本足協會與中國足協展開密切合作,“如果中國提出申辦世界杯,日本足協肯定支持。”

這是田島幸三第一次到成都,日本名古屋海洋隊剛在成都獲得五人制亞錦賽冠軍,這在田島看來並不意外,“五人制足球在日本很流行,足協不僅關注聯賽,還為草根俱樂部和俱樂部梯隊提供服務,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聯賽,贊助商也很支持,可以說全社會都很重視五人制足球。在東京這樣的城市,所有場地每天基本都爆滿,如果不預訂場地根本找不到地方踢球。”他還表示,像日本電通集團這樣的贊助商,一直是東亞足聯的戰略合作伙伴,“足球的推廣離不開贊助商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中國企業能關心支持中國足球。”

對於有關中國申辦世界杯的話題,田島幸三表示,東亞足聯的輪值主席、國家體育總局足管中心主任張劍曾私下與他有過閑聊,“但那不是正式場合,我隻能說,如果中國願意申辦世界杯,日本足協一定會支持。中國有強大的經濟,有很好的設施,也有不錯的球迷,有條件申辦世界杯。”談到中日足球交流,他說,“同為東亞聯盟成員,中日足球交流肯定會越來越多,在競賽、市場以及人才方面,日本足協會加強與中國足協的交流,也會支持向中國輸出教練與球員。”談到中日足球的差距,田島很謙虛地說:“其實水平差不多,現在中國隊請了法國主教練,希望他們能在明年的東亞杯上取得好成績。”

田島是“2050年宣言項目”的主導人,日本足協曾提出日本男足在2050年要奪得世界杯冠軍,此豪言一出頓時語驚四座。對此,他說:“現在看來還差得遠。這是日本足球的一個夢,我們會分階段去實現……”日本足協一直提倡“三位一體”,一個是國家隊,一個是青少年培訓,一個是教練的培訓,“要想實現目標,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回憶,中國足球界曾多次派員去日本考察,“有一次,是辜先生(成都市足協主席)率領一個校長團來日本,我認為,中日兩國都需要抓好青少年足球,才有可能去追尋夢想。”(記者 黃一可)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滿月先生義務清掃日本橋滿月先生義務清掃日本橋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