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進行南海海槽大地震聯合訓練 近8000人參加

2014年09月01日08:20  來源:中國青年網

在即將迎來9月1日“防災日”之際,日本中部5縣及相關省廳31日實施了假設南海海槽為震源發生大地震的大規模訓練。
原標題:日本進行南海海槽大地震聯合訓練 近8000人參加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9月1日“防災日”之際,日本中部5縣及相關省廳31日實施了假設南海海槽為震源發生大地震的大規模訓練。訓練假想地震發生一天后的情況,正式啟動災后修復活動,確認了在各地港口、機場清除瓦礫工作和使用自衛隊飛機進行人員運送時的合作機制。

該訓練旨在加強各機關之間的合作,提高防災工作人員的技術。長野、岐阜、靜岡、愛知和三重縣的地方政府以及內閣府等有近8000人參加,航空自衛隊也提供了合作。

訓練假想30日早上7點半發生裡氏9級地震,大海嘯侵襲愛知和三重縣沿岸。假定地震發生26小時后,發現沿岸地區遭受浸水災害,於是以靜岡機場和名古屋港為據點,開始了派遣救援部隊以及運送物資的訓練。

在名古屋港進行了直升機救援被卷入大海的漂流者的訓練。消防員從直升機上拋下繩子到達海面,然后抱起漂流者牽引至機內后,再運送到附近船隻上。

觀看了名古屋港訓練的名古屋市民丹羽幸表示:“看到如此大規模的訓練,我頗受震動。這讓我思考如果真發生災害應該如何配合救援。”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滿月先生義務清掃日本橋滿月先生義務清掃日本橋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