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各地特色美食之旅-

【日本旅游·美食发现】长崎县美食推荐

2014年08月2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崎县地处日本列岛南端的九州地区,与我国上海相隔仅800公里,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中国与日本的桥梁。

长崎市是日本锁国时代少数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是一个交通枢纽城市,英国、葡萄牙、荷兰都是通过它与日本有了密切的往来。长崎与朝鲜半岛也有很深的渊源。

从古时起,这里就是中国文化传入日本的要塞,是与朝鲜半岛、西欧及中国交流的窗口,也就成就了长崎县成为日本国内颇具国际性的省份(日本的县相当于我国的省)。

长崎港是日本在锁国时期唯一准许外国船舶进入日本的港口。在长崎港的开放下,日本引进欧洲文化,发展贸易,得到了繁荣发展。

因此,与各国的商旅交往过程中,来自四面八方的美食元素在这里落地生根发芽,形成了长崎县美食中“融贯东西”的包容性特点。走在大街小巷上,源自我国的中华美食楼多有存在,同样原本发源葡萄柚的蛋糕,经当地传承改进后成为了日本蛋糕行业独树一帜的派别,“卡斯提拉”已然成为了长崎县的甜点标识。

从本期开始,我们结合日本各地的美食特征,帮大家网罗搜寻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希望能帮助你的日本之旅不至于为一日三餐犯愁。(策划:冯采/刘戈)(出于传播日本文化之目的,文中引用图片大多源自中日互联网,如有侵犯第三方权益之嫌,请联系我们删除事宜。)

长崎什锦面

【日文】ちゃんぽん

【英文】Champon

【美食DNA】

什锦面是一种日本的地方菜,而其发祥便是长崎什锦面。

长崎什锦面据传是以中国福建闽菜为基础而诞生的。以猪肉、海鲜及蔬菜等十数种配菜火炒,加以乳白色浓稠鲜美的猪骨或鸡汤为汤底,配上专用的粗面条食用。由于长崎什锦面滋味可口,在日本全国闻名遐迩。现在,日本很多面类料理都深受长崎什锦面的影响,特别是九州地区的本地什锦面和豚骨拉面等,从汤料到菜码都有着很明显的长崎特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滑雪俱乐部
  2. 购物天堂与美食之都的大阪
  3. 岩手县·山形县春季游
  4. 山形县:滑雪·温泉·赏樱
  5. 岩手县的滑雪·赏樱之旅
  6. 巡游德岛县
  7. 日本雪猴泡温泉
  8. 东北滑雪游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和风·异国混搭的长崎和风·异国混搭的长崎
  2. 德岛县旅游攻略德岛县旅游攻略
  3. 美肌县:岛根美肌县:岛根
  4. 日本东北滑雪日本东北滑雪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