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說正在確認人質疑似被殺照片真實性

2015年01月25日09:35  來源:新華網
 

日本官員稱“伊斯蘭國”殺害人質行為無法接受1月23日,在日本東京,一塊顯示屏播放有關遭綁架的日本人質的新聞。新華社/美聯

新華網東京1月25日電(記者劉秀玲 馮武勇)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24日晚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相關網站上傳了一張照片,被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出現在鏡頭中。日本政府表示正在確認其真實性。

上傳文件同時包含一段音頻,音頻中,被認為是后藤健二的男子說,他手中所持的是另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他同時說,綁架他的組織不再需要贖金,隻要釋放關押在約旦的一名女子,便可換得自身的釋放。該女子被認為是“伊斯蘭國”成員,她在2005年參與了在約旦首都安曼的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照片及音頻在上傳不久后被刪除,其真實性尚無法確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5日凌晨召開緊急記者會,他強烈譴責這一行為並要求立即釋放人質,同時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情報收集與分析。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日發布一段視頻,威脅若72小時內收不到2億美元贖金將處決兩名日本人質。日本政府在72小時期限截止時並未支付2億美元贖金,兩名人質的人身安全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