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日劇引發的日系時尚風

日劇《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引領的時尚穿搭“最炫日系復古風”

2016年11月24日10: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劇《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故事梗概

日劇改編自宮木彩子的小說《校閱女孩》(角川出版社)。石原裡美飾演的女主人公河野悅子,夢想著能進入時尚編輯部工作,卻意外被分配到了校閱部。故事敘述了悅子身穿華麗時尚的“戰斗服”勇敢去面對校閱工作上的種種挑戰。悅子會為了確認小說內容親自到北海道,為確認周刊雜志追蹤報道的真實性而私下調查,還會因為一些矛盾點要求作家進行大幅改動。悅子的出現在看起來質朴無華的校閱工作中掀起了新風尚。

石原飾演的河野悅子是一個非常喜歡打扮的女生,甚至大部分工資都花在衣服上,她認為時尚是一種態度,不論工作、年齡、時間,劇中穿搭既時尚又可愛,電視劇一開播便在網絡上成為熱門話題。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河野悅子的時尚穿搭小妙招吧。

校閱女孩·河野悅子的時尚穿搭——復古風

搭配絲巾和貝雷帽

基本款穿搭搭配復古風的時尚潮物,特別是最近流行的貝雷帽,時尚卻又帶有懷舊氣息,不失人物性格的可愛之處。

根據衣服色彩搭配絲巾

劇中河野根據衣服的顏色來選取絲巾,如果你是不習慣或者不擅長搭配絲巾的入門者,可以借鑒這種搭配方法,一定會給你的穿搭增色。

靈活搭配絲巾——絲巾用作頭飾

絲巾不僅可以搭配在脖子上,用作頭飾也很可愛,《校閱女孩》可以說是將絲巾靈活搭配的時尚典范。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