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網絡系統遭黑客入侵 或有信息外泄

2016年11月28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陸上自衛隊網絡系統遭黑客入侵 或有信息外泄

日本陸上自衛隊網絡系統遭黑客入侵或有信息外泄

資料圖片:日本陸上自衛隊網絡系統遭黑客入侵,或有信息外泄。

據日本媒體報道,多名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27日透露,防衛省和自衛隊的信息基礎設施、把駐地和基地相連的高速大容量通信網絡受到網絡攻擊,陸上自衛隊的系統遭到了黑客入侵。

報道稱,現已確認這是手法高超的網絡攻擊,瞄准了牢固可靠的系統的漏洞。因未留下詳細記錄,整體受害情況仍不明朗,但陸上自衛隊的內部信息很可能已外泄。

負責信息安全的防衛省審議官齋藤雅一表示:“對於個別案件不便回應。”另一方面,多名自衛隊高級干部稱:“這是致命的、非常嚴重的事態。有必要盡快採取防止此事再次發生的措施。”

防衛省雖然限制外部接入等一直加強防御態勢,但此次攻擊使用了更為高超的手法,有國家等參與的組織性攻擊這一嫌疑很高。防衛省認為事態嚴重。此事於9月前后察覺,之后立即提高了警戒網絡攻擊的級別。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