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華商經濟論壇於日本東京舉行【2】

2016年12月02日14: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論壇上致辭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論壇上致辭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鄭瑾)30日下午,由一般社團法人日本中華總商會主辦的華商經濟論壇於日本東京舉行。中國駐日本國大使程永華、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和日本中華總商會會長嚴浩出席論壇並致辭。

中國駐日本國大使程永華在致辭中表示,遍布環球的華僑華人是世界大家庭的一員,也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眾多華商用勤勞和智慧開拓進取,不僅實現了自身事業的發展,也為各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貢獻,同時更是促進中國經濟和世界交流融合的重要紐帶。日本是中國重要的經貿合作伙伴和最大外資來源國,旅日華商與日本經濟界建立了良好的關系,本屆論壇聚焦日本華商和經濟,就醫療保健,觀光旅游,投資創業等廣泛的話題進行探討,程大使希望把論壇打造成全球華商和日本經濟界增進了解,共謀發展的平台,共同為促進中日各領域的務實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論壇是連接世界華商與日本經濟的橋梁,在如今發生巨烈變化的世界環境中,希望華僑與日本共同合作為亞洲甚至全世界作出貢獻。

日本中華總商會會長嚴浩在致辭中表示, 華商論壇於2014年7月首次舉辦,得到“世界華商大會顧問委員會”的支持和認可,以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日本國外務省、經濟產業省等政府機構,以及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經濟同友會等日本三大經濟團體的名義支援,每兩年舉辦一次。回顧過去兩年,不僅中國和日本,亞洲和世界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如何將變化轉為機遇,是我們面臨的重大問題。希望通過論壇,為世界華商和日本經濟界創造交流的平台,以長遠眼光面對眼前的機會。

本論壇的宗旨為促進日本華商及經濟界與世界華商的交流,讓世界華商更加了解日本。本屆論壇分為基調演講及4個分科會,分科會均以會員企業為主進行企劃運營,共有超過360名代表報名參加。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