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首次亮相日本2016環保、能源、未來城市展

2016年12月09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展會現場-紹興展區
展會現場-紹興展區

人民網東京12月9日電 (鄭瑾)2016環保、能源、未來城市展在東京展覽中心開幕,日本700多家優秀企業參展,中國紹興市的相關企業首次參展。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視察首次參展的中資企業。

參展企業覆蓋環保汽車、綠色能源、節能產品、資源回收再利用等領域。豐田、本田等公司展示了最新的燃料電池技術和電動汽車,三菱電機公司用一天生活起居的形式展示了空調、淨水器等各種各樣的環保科技產品。

此次展會紹興市三大企業代表首次在日本亮相,以大氣、污水、再生能源利用為主題展示了環保產品。紹興是長江三角洲16個中心城市之一,處於沿海經濟帶與長三角經濟帶交匯點,長三角城市帶和浙江省的黃金中心位置。憑借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以及扎實的產業基礎,不斷吸引海內外投資者,已與日本南礪,蘆原,西宮,富士宮,小山等5個城市締結了友好城市,廣泛開展經濟文化交流。

人民網在展會上對紹興市外資紹商局樓芳主任進行了專訪,樓主任表示,這次是紹興市政府組織企業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環保展,也是環保展第一次接收中國政府組團參加。參展的三家企業是經過慎重篩選后出展的,並且受到日本經濟新聞,產業環境管理協會的重視。同時希望這次赴日能和日本的環保企業尋求更多的合作。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