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滑雪勝地白馬村外國游客首破10萬大關 澳洲滑雪客最多成長野常客

2016年12月14日10: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白馬村風光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2月14日電 據《信濃每日新聞》報道,長野縣白馬村近日發布的統計數據表面,白馬村2015年有住宿記錄的外國游客同比增加29.1%,達10萬310人,這是自2004年有統計調查以來,外國游客首次超過10萬人。

外國游客數量從地區來看,澳大利亞游客連續9年位居第一位,佔總游客量一半以上,2015年達5萬1845人,同比增加20.3%,其次依次分別是中國台灣地區(9千人次)、新加坡(7千人次)、中國香港地區(6千人次)、美國(近6千人次)。

2014年11月,長野縣北部發生過6級地震,但從統計數據來看並未對白馬村旅游造成較大的影響。白馬村觀光局表示,地震之后的確有部分外國游客取消賓館預約,但從月份來看,即便1月份同比減少了3.2%,但仍然有近3萬游客,是年度外國游客最多的月份。時值白馬村滑雪季的12月、2月、3月的游客人數都超過1萬人次,這也說明外國游客偏向集中冬季前往白馬村滑雪。(編譯:於倩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