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藥妝市場見漲 產品線擴容與產品功效升級成市場動力

2017年01月11日14: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藥妝產品資料圖
藥妝產品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月11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據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2015年日本國內的藥用化妝品(Doctor's Cosme)市場規模達899億日元,同比增長4.9%。同時,該報告預測2016年日本國內市場有望達到917億日元,同比增長2%。

分析稱,受主要品牌銷售低迷影響,2013年的日本藥用化妝品市場呈現緩慢增長態勢,但在2014年以后逐漸轉好。好轉的主要原因在於,日系化妝品不僅加強了改善皮膚問題的功效,還增加了預防皮膚老化及美白功能的產品線。藥用化妝品主打產品雖為護膚品,但日系廠家不斷研究推出化妝品、護發產品及身體護理系列等產品,產品陣容的“擴容”也成了拉動市場的一大要素。

就日本國內化妝品的整體情況而言,很難再有較大的上升空間。但藥用化妝品若能加強改善皮膚的功能,就會進一步提高消費者需求,其今后的消費市場不容小覷。(編譯:謝姍姍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