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休閑樂趣 日本將實施每月末周五提早下班制

2017年02月20日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享受休閑樂趣 日本將實施每月末周五提早下班制

據日媒報道,在日本,每月末最后一個星期五的下班時間提前至下午3點,這項被稱作“Premium Friday”(以下簡稱“PF”)的制度即將開啟。

為使上班族能夠利用這段自由時間盡情享受餐飲及娛樂,日本零售業與旅游業等正在面向於2月24日,著手准備各項活動。

資料圖:日本街頭

資料圖:日本街頭

據報道,今年1月下旬,日本伊勢丹新宿總店的餐廳面向媒體公開價格為“1001日元(約合人民幣60元)”、包含有橄欖及法式鄉村肉醬排等下酒菜與紅酒的特色套餐。

面向首個PF的2月24日,加盟日本百貨店協會的百貨店均推出企劃,使顧客在當天能夠在多家餐廳以固定金額享用美食。而以上的特色套餐便是對這一企劃的推廣示范。

此外,日本啤酒行業的表現也備受期待。三得利集團將從2月24日起連續8天在日本全國約1000家飲食店內,推出免費享用1杯“The Premium Malts”的活動。此舉是希望通過PF中的“Premium”,起到宣傳自家產品的效果。

日本旅游行業則期望看到周末短途旅行的需求能夠因此增加。JTB公司將從1月25日開始推出新的旅行方案,其中包括在星期五傍晚出發、延后晚餐時間,及推遲入住時間、給予住宿費用一定折扣的方案。

此外,日本航空也聯手住宿設施,面向20多歲人群推出飽覽機票與住宿的套餐。

日本化妝品行業則構思推出使女性能夠以華麗妝容度過星期五夜晚的企劃。高絲(KOSE)正在籌劃開設PF的特別網站。負責人表示:“在女性聚會或約會時,拍照的機會也會隨之增加。我們希望幫助更多女性在鏡頭前呈現出美麗容顏。”

據了解,“PF”制度是由日本經濟產業省、經濟團體聯合會為促進消費而設立的“先鋒性”制度。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的永濱利廣推算,擴大消費等經濟效果單日最高可達123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4.6億元)。

然而,也有不少人對這一制度並不看好,由於長時間勞動已成為常態,下午3點下班隻能夠在部分企業實施。對此,就連日本某大型食品廠商也表示“在忙碌的月末星期五,公司裡根本不會有人提早下班”。

(責編:劉戈、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