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參觀鬆下廢舊家電拆解公司

2017年02月23日14: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3日電(許永新)21日,人民網記者應邀參觀了位於日本茨城縣的鬆下環境技術關東株式會社,這是一家廢舊家電拆解公司,將廢舊家電中有用的材料拆解出來,進行再利用。鬆下環境技術關東株式會社社長安東浩全程帶領記者進行了參觀。

媒體記者參觀鬆下廢舊家電拆解公司

操作車間內,一派繁忙的景象。搬運機器人一邊發出警報一邊將載貨車自動搬運過來,機器人會根據視頻信號區分螺釘形狀,自動進行識別並准確定位進行拆解。拆解過程中傳送帶並不停止,始終在運動狀態中進行。

工人使用激光將電冰箱的隔熱材料分離,監視器上顯示出使用激光切割冰箱的畫面,工人將切割好的隔熱材料取下來,將隔熱材料與冰箱后背板放到作業台上加熱,這樣會比較容易分離,隨后將隔熱材料揭下來分別回收。

工人在緊張地忙碌

在樹脂分選平台,內部正在對樹脂進行自動分選。外部顯示器顯示出分選原理,使用近紅外線傳感器,分選出PP、PS、ABS材料。空調的熱交換器裡面含有銅、鋁和鐵三種材料,利用風回收鋁,利用磁鐵回收鐵,利用比重的不同回收銅。

自動拆解廢舊電視機平台

拆解車間每天都在緊張地忙碌,廢舊家電在這裡獲得新生,重新走向千家萬戶。

貨架上堆滿了廢舊空調器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