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好看又能吃!日本香川縣正方形西瓜上市

2018年07月04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整齊待售的西瓜。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目前,日本香川縣善通寺市特產的正方形西瓜到了上市季節。在位於該市中村町的日本農協香川縣筆岡集散中心,一個個邊長18厘米的正方形西瓜整齊碼地放在箱子裡。

這些西瓜在隻有棒球大小的時候,就被放進方型的箱子裡“塑身”。由於這樣處理的西瓜十分容易受到損傷,所以每次出售的西瓜數量隻有種植時的80%左右。

這種正方形的西瓜每個大約1萬日元(約合600元人民幣),一般出售給日本全國各地的超市和水果店鋪作為觀賞品在櫃台展示,也出售給普通消費者。預計到7月中旬為止能夠售出大約500個西瓜。

日本農協香川縣善通寺西瓜部的山下敏行會長表示:“今年結出的方形西瓜非常好,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