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B、日之丸與京阪巴士成立新公司運營雙層環游觀光巴士

2018年07月06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公司與日之丸汽車興業公司、京阪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京阪巴士公司在本月4日成立了新公司,共同運營可以自由上車下車的“Sky Hop Bus”旅游巴士。

新公司名為“Sky Hop Bus Marketing Japan”(簡稱SMJ)的出資比例,日之丸汽車公司出資56.6%,JTB出資33.4%,京阪巴士公司10%。日之丸汽車公司的投資額達1億5千萬日元(1日元約為17元),其社長富田浩安將擔任新公司的董事長。

日之丸汽車公司已有的敞篷雙層巴士(資料圖)

日之丸汽車公司在東京已有的觀光巴士將由新公司負責,游客在觀光途中可自由上下車。

2012年起,日之丸汽車公司就開始運營雙層敞篷天空觀光巴士,在京都、大阪的運營體制相對成熟,受到赴日游客的歡迎,而從JR東京站出發的巴士線路有三條,2017年外國乘客佔比高達85%。

為了吸引更多赴日游客的乘車,SMJ公司從今年10月份起將修改東京都的巴士行駛路線,並且取階段性地增加多語應對。在銷售方面,SMJ公司將靈活運用JTB公司的合作網絡,強化游客赴日前的預售活動。明年4月,SMJ公司將與京阪巴士公司合作,在京都運營觀光巴士。(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