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熱帶動宮城旅游宣傳 仙台雜志《S-style》6月刊創刊史上首次加印

2018年07月09日13: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9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日本仙台市的出版社“PRESS ART”出版的城市信息雜志《S-style》6月刊加印4000余本,這是1975年創刊以來首次加印。之所以加印,是因為本期雜志中刊登了有關仙台名人、著名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的相關報道。

據稱,來自宮城縣內外的羽生結弦粉絲的咨詢較多,紛紛詢問雜志有沒有“柚子”(粉絲對羽生結弦的愛稱)特刊。6月刊在5月25日開始發售,至今已經發行了6萬本。本期雜志報道了4月22日在仙台市舉辦的羽生結弦盛大慶祝游行活動,雜志足足用了8頁紙刊登了相關照片和記者招待會的全文。

在預定階段,《S-style》6月刊排名亞馬遜暢銷雜志榜首,全國各地的網上預約蜂擁而至。由於首都圈和關西的讀者反映,“想讀羽生選手的報道”,該出版社決定為讀者加印網購版本。

6月刊的其他主要內容是拉面和咖喱飯的名店特輯。宮城縣外的讀者也表示,“每個店看起來都不錯”“下次想去仙台”。由此可見,日本國內掀起的“羽生結弦熱”帶動了仙台旅游的宣傳,效果初見成效。

主編小山內香奈子談到,“本次的6月刊是全國人民了解仙台的絕佳機會,希望大家讀了本刊雜志后前來訪問仙台”。同時,該出版社發行的雜志《Kappo仙台闊步》7月刊中也刊登了慶祝游行的照片。(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