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櫻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細數小丸子背后的故事【2】

2018年08月28日10: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櫻桃小丸子的爺爺其實性格很差?

在動漫裡,小丸子的爺爺友藏經常和她一起玩耍,總是一副優哉游哉的樣子,從不會批評小丸子。媽媽常常生氣地說爺爺太嬌慣小丸子了。總之,漫畫裡的爺爺是個非常和善的人。

不過,作者櫻桃子的爺爺實際上是個冷淡、性格很差的人。而漫畫裡的爺爺友藏,只是作者櫻桃子自己“理想中的爺爺”。>>>>

爸爸的職業是…?

此外,小丸子的爸爸作為家裡的頂梁柱,一個人養活一家六口人,究竟從事的是什麼職業呢?這個問題在動漫裡至今是個謎。而據櫻桃子本人透露,現實中,爸爸是一家蔬菜水果店的店長。但考慮到在漫畫裡畫很多蔬菜水果太麻煩了,於是索性將其職業改為了普通上班族。>>>>

爸爸年輕時很帥 媽媽年輕時很美

在《櫻桃小丸子》中,小丸子的爸爸愛喝酒又有點大男子主義,媽媽啰嗦又小氣,但他們也曾是一對俊男美女。在《聽見口哨的聲音》一集中,講述了小丸子爸媽相識的經歷,當時的爸爸還是一個“摩登男孩”。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