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櫻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細數小丸子背后的故事

2018年08月28日10: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本月15日晚8時29分因乳腺癌去世,享年53歲。

漫畫《櫻桃小丸子》於1986年開始在漫畫雜志上連載,1990年改編為動畫登上電視熒屏,播放至今,曾創下日本動畫片史上最高收視率,也是許多中國觀眾心目中難忘的童年回憶。>>>>(策劃/袁蒙)

《櫻桃小丸子》其實是一部自傳體漫畫

《櫻桃小丸子》其實是作者櫻桃子的一部自傳體漫畫。作者以自身為原型,描繪了小學三年級女生小丸子和父母、姐姐、祖父母以及同班同學們之間的喜劇故事。故事發生的背景也是作者櫻桃子的故鄉——靜岡縣清水市。而漫畫中,小丸子充滿個性的同學們其實也都有原型。比如,性格陰郁的永澤君就確有其人。櫻桃子參加同學會的時候,搞錯了日期,晚到了一天,遇到了來取帽子的永澤君,於是寫了一篇小文章。濱崎同學也是有原型的,他本人還出了一本書叫《我是濱崎》。而有錢的花輪同學其實是一位十足的大小姐。>>>>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