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本專家暢談中非合作 期待中國發揮更大的作用【2】

2018年09月03日10: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專訪:日本專家暢談中非合作 期待中國發揮更大的作用

  日本國際貿易研究所的主任研究員江原規由

  人民網:在中國與非洲的合作中,日本企業會面臨什麼樣的機遇?

  淺野勝人︰日本在中非合作中尋找商機之前,我認為先決條件是要先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

  江原規由:從目前來講,在中非合作中給日本企業的機會還非常少。但是,日本從1993年開始就在召開“非洲開發會議”(TICAD),這是一個為了與非洲開展合作而推進的項目。由於是與中國性質相同的合作項目,今后中日兩國企業在非洲合作開發第三方市場的可能性很大。

  人民網:您對未來中非合作有何期待?

  淺野勝人︰聽說今年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還將舉辦多場分論壇,將談及軟件等多個非常細的主題,期待今年的峰會能取得重大的成果。

  江原規由:中國的“阿裡巴巴創業者基金”以培養年輕創業者為目的,重視人材培養。不過,像這樣的項目還不是很多,希望今后的合作企業能增多,在促進非洲經濟進一步發展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