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致1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鐵路繼續停運

2018年09月07日08: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地震(日本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9月7日電 據日本電視台報道,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膽振東部發生了裡氏6.7級地震,最大烈度為日本最高等級的7(最初定為6強),截至日本時間7日上午6點半,已有13人死亡,至少300多人受傷。

據悉,北海道的厚真町觀測到了烈度為7的地震,當地發生大規模的山體滑坡,有關方面連夜搜索失聯人員。

據北海道電力公司介紹,6日北海道全境曾有約295萬家庭斷電,截至日本時間7日凌晨3點,札幌及旭川等98個市町村的96.4萬家庭恢復供電,但全面恢復電力供給尚需要一周以上時間。

北海道的JR鐵路公司及地鐵等交通工具已經全部停運,在出租車乘車點人們排起了長隊,還有人步行回家。

這次發生強震的地區今后仍有可能發生最大烈度為6強的地震以及發生山體滑坡等災害,有關方面呼吁民眾提起注意。(編譯:許永新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