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務省探討為“酷日本”新設在留資格

2018年09月07日08:5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法務省探討為“酷日本”新設在留資格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共同社近日採訪相關人士獲悉,日本法務省正在研究設置新的“特定活動”在留資格,針對在海外受歡迎的動漫、和食等日本文化“酷日本”領域允許外國人就業。日本共同社9月6日報道說,將“酷日本”推向海外是安倍政府的經濟增長戰略支柱之一,此舉旨在為海外專科學校等畢業的外國人在日本工作提供便利,以及促進“酷日本”的海外發展。

  此外,日本政府還在研究允許在日本的大學畢業的外國人留在日本工作的另外“特定活動”,正在協調最長允許3到5年。

  據相關人士透露,新的在留資格將使諸如從事上色業務的動畫師助手、在和食餐廳學習技能等現行制度下無法實現的就業成為可能。

  在留資格是為讓外國人入境日本從事活動,由《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規定的教育、研究、留學、技能實習等在日資格。各種資格都需要具備學歷等條件,不允許從事所獲資格范圍以外的活動。

  特定活動是在留資格的一種,由法相指定,適用於業余體育選手、外交官的家政服務人員、打工度假者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