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中國資本市場推介會”在東京成功舉行【2】

2018年09月12日10: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國駐日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宋耀明公使在會上致辭

中國駐日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致辭時表示,今年李克強總理訪日取得豐碩成果,中日已就重啟貨幣互換合作達成共識,中方對在東京設立人民幣清算行持積極態度,並同意給予日本2000億人民幣的RQFII額度,進一步開放中國的金融市場,為中日深化經貿關系和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機。他同時指出,中國銀行在海外5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其中包括2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是中國國際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中國銀行東京分行是最早進入日本市場的中資金融機構,其經營業績位列駐日外資銀行前列,也是在日中資銀行的領頭羊。宋耀明公使表示,相信未來中國銀行將繼續為中日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支持,為中日間經貿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來自日本當地的50多家金融機構共110余人參加了本次推介會,與會嘉賓表示,中國銀行舉辦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對日本金融機構了解和參與中國資本市場幫助很大,將對促進中日金融合作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