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授課?日本女大學生在愛知縣溫泉酒店擔任臨時老板娘

2018年09月21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正在實習的大學女生。(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愛知縣蒲郡市的一條溫泉街上,幾位女大學生正穿著和服在旅館擔任實習“女將”(老板娘)。她們或是准備飯菜或是收拾被褥。在此實習之后,她們還提出建議為溫泉旅館增添活力。

“歡迎光臨”“恕不遠送”...... 9月上旬,夏日的余熱還未消散,位於愛知縣蒲郡市三谷溫泉的“檜垣溫泉酒店”大樓玄關前,有10名穿著和服的大學女生正充滿活力的練習接待禮儀。這是三谷溫泉街上的3家旅館正在開展的“女將實習活動”。通過4天3晚的實習工作,對接待客人和禮儀知識進行實地學習。

金城學院大學和三重大學一共安排了10名學生參加實習活動。在兩所大學擔任講師、講授《創業論》的武田秀一老師等人,為了“讓學生們能提前體驗到工作節奏和步入社會的感覺”而策劃實施了這一活動。據悉,這樣的活動在蒲郡已經是第五次舉行,“檜垣溫泉酒店”的老板娘日垣美和表示:“希望通過吸收年輕人的創意,為蒲郡的觀光事業注入新的活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