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領海”被稱突然憑空消失了一部分 原因很天然

2018年11月01日08:4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領海”被稱突然憑空消失了一部分 原因很天然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日本北海道最北端的小島近日驚傳“憑空消失”,日本海上保安廳目前正在積極調查中,如若屬實,依據國際相關法約,日本北方領海恐因而縮小半公裡。

  據《朝日新聞》10月30日報道,該小島的名稱是“Esanbe鼻北小島”。 從地圖上看,位於北海道北部猿拂村約半公裡的地方,是日本158個無人島之一。

  報道稱,當地漁民在該海域進行海上作業時,已無法用目視法避開小島,僅能依據經緯度及航行經驗繞行以避免觸礁。

  海上保安廳透露,1987年對該島進行了測量。測量記錄中,該小島高度平均離海平面約1.4米,無論漲退潮均不致被海水淹沒。1988年還在制作的海洋地圖上記載了該小島,國土地理院的地圖上也以對該島進行了標注。並於2014年正式將該小島命名為“Esanbe鼻北小島”。

  海上保安廳航海情報課科長助理藤井智雄稱:“該島可能長期受潮水侵蝕及風雪的影響,導致浮出水面的部分大幅減少,最終完全消失。”藤井智雄還表示,為了航海的安全,今后將重新進行測量調查。

  報道還提到,2018年9月1日下午,詳細記錄日本各島嶼起源以及歷史的“秘島圖鑒”的作者清水浩史(47歲),為下一個著作搜集素材特地前往“Esanbe鼻北小島”,但是沒能找到該小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