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礪波市新增兩地方名產 金屋石與威士忌帶動地方知名度

2018年11月05日09: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5日電 綜合《北陸地區觀光指南》報道,日本北陸地區的富山縣礪波市新認定了兩種地方品牌產品,一種是庄川地區開採的“金屋石”,一種是該市的“若鶴造酒”公司所釀造的“三郎丸蒸餾所威士忌”。

在10月30日舉辦的新品牌認定會議上,相關人士對新地方名品的未來充滿信心,紛紛表示要加強對新品牌產品的宣傳,借此提高地方產業的影響力和擴大銷路,最終以知名產品帶動礪波市知名度的提高。

金屋石是一種從江戶后期到昭和40年代在當地河流庄川一帶開採的綠色凝灰岩,過去主要用於住宅地基。從2012年以后,當地摸索出了新的用途,開發出了鋪路石和托盤等新產品。

釀酒公司“若鶴造酒”的三郎丸蒸餾所是日本北陸地區唯一的威士忌蒸餾所。從1952年就開始釀造威士忌酒,口味以回味悠長和有勁道為主要特征,主要出口東南亞市場。

礪波市啟動的“TONAMI品牌”認定項目始於2012年,通過對入選地方產品的宣傳,提振當地產業,以產品帶動地方的知名度。(編譯: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